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法治建设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日期:2020-12-07来源:政策法规处 访问量:

——“12·4”宪法宣传周下基层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日的主题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基层学法、知法、守法,共同弘扬法治精神,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自治区民委政策法规处支部联合兴庆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及凤凰北街街道阳澄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12·4”宪法宣传周下基层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理想信念。阳澄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民族团结石榴情,各族群众一家亲”为主题,围绕“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创建根基”等五个方面,对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做法及基层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进一步提升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自治区民委法规处为社区赠送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宣传挂图及民族团结宣传品。

随后,到康平路巴达木、宁味楼等清真食品经营单位,实地检查餐饮企业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情况,并为企业送上了法律法规、宣传画册、毛巾、手袋等宣传品,进一步提高依法经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国家民委印制的“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宣传挂图60余份,《宁夏回族自治区清真食品管理条例》50本,手袋、毛巾、围裙等主题宣传品600余份。

通过这次宪法宣传下基层活动,引导基层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营造各民族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