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陈润儿宣布发车 咸辉杨宇栋致辞

日期:2020-12-30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12月26日,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宁夏全面融入全国高铁大网络,迈上加快发展新征程。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列车首发仪式并宣布开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国家铁路集团总经理杨宇栋出席并致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主持首发仪式。上午9时许,陈润儿宣布银西高铁正式发车。

银西高铁位于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境内,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西安枢纽与西成、大西、徐兰等高铁的衔接,使宁夏融入互联互通的全国高铁“朋友圈”。正线全长618公里,投资805亿元,宁夏境内182公里,设银川、银川东、河东机场、灵武北、吴忠、惠安堡6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银西高铁自2015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以来,历时整5年,饱含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智慧汗水,承载着全区各族人民的美好期盼,开通后银川到西安的铁路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4小时28分缩短至3小时04分,将极大地方便沿线百姓出行、促进经贸交流往来,对于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咸辉致辞时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宁夏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银西高铁打造成经济合作之路、开放共赢之路、民生幸福之路,把高铁带来的宝贵机遇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建设者、抗疫先进、劳动模范等社会各界代表乘坐首发列车,并与首发列车合影留念。杨宇栋在致辞中说,国家铁路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守安全红线底线,持续提升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为加快建设美丽新宁夏、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陈润儿、咸辉、崔波、杨宇栋调研并听取了银西高铁总体建设、列车开行方案以及吴忠站建设运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