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6次全体会议 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8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指挥部第16次全体会议,传达中办、国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压力增大。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不动摇,充分认识病毒变异传播的严峻性、人口集中流动的风险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控措施不放松,坚持内外同防,压紧靠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切实把好入口关,织密织牢防控网,全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人物同防,强化人物“双检”和消杀措施,严防未经检测、消毒处理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加强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保证货物安全和人员安全;坚持城乡同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高精准防控水平,严格监测报告制度,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劝导群众春节期间少串门、少外出、不聚集,统筹做好城乡疫情防控,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输入和区域性反弹。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关键不松劲,全力以赴,通力合作,落实好重点任务;落实分级分类要求,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管控好重点人群;进一步强化体温测量、扫码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管理好重点场所。要加强应急保障不懈怠,畅通指挥体系,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能力,做到响应及时、科学精准、处置到位。要强化物资保障,充足储备防疫物资,扎实做好粮油肉蛋等市场供应和水电气暖等能源保障,保持春节期间物资充足、生产稳定、市场繁荣。要关心关爱基层工作者、广大医务人员和留宁过年群众,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留守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帮扶救助,让群众健康安全、欢乐祥和度过新春佳节。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李金科、杨玉经、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赖蛟、马秀珍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