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谋划设计 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狠抓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2-08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贵州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和举措落实督查调研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把握、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的系统理论体系,准确把握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存“国之大者”,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提升发展质量,促进共同富裕,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中央的要求、对照改革的目标、对照企业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的地方部门和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担当精神不强,推进改革的思想不够解放、谋划不够精准、落实不够扎实、成效不够明显。要把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迎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重点推进、统筹推进、协同推进上来一次“回头看”、再落实。要主动对标、查找差距,对照中央改革的事项、要求和标准,不文过饰非、不回避问题,查找改革任务推进得如何、改革举措落实得如何、改革成效发挥得如何,举一反三、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政治责任问题。要站位政治、剖析原因,从讲政治的高度剖析推进改革中的思想认识问题、胸怀境界问题、研究谋划问题、系统集成问题、协同推进问题,看推进落实改革任务举措是不是对标中央精神、是不是符合宁夏实际、是不是顺应群众期待,把改革作为一场深刻革命,不打折扣、不降标准,善于“做作业”、下好“一盘棋”。要加大力度、狠抓落实,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把深化改革作为发现问题、推进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敢于正视问题、敢于触及矛盾、敢于直击痛处,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难而行,打通堵点、清除障碍,确保改革见到实效、促进发展。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了今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要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载体,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六项行动”,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