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全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日期:2021-05-07来源:宁夏日报 访问量:

41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和自治区经贸考察团赴广东省开展经贸合作暨考察学习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5%18.8%,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积极因素加快聚集,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但仍存在疫情防控面临不确定性因素、经济恢复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财政收支矛盾比较突出、节能减排降耗的任务依然艰巨等问题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要求,紧盯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的基础、积蓄的力量、守住的底线,全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着力抓好经济稳定运行,加强运行监测,优化政策供给,做好企业帮扶,挖掘消费潜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住黄金季节,强化要素保障,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扩大精准有效投资。要着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落实包抓机制,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不断激发实体经济活力。要着力抓好民生事业,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统筹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自治区经贸考察团赴广东省开展经贸合作暨考察学习,共签约合作项目31个、金额121.4亿元,取得了务实成果。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先进、深入学习经验,切实把经贸考察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大力招商引资,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形成全方位合作新格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来宁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整体联动格局,倡导卫生健康生活,提高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健康素养,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