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

日期:2021-05-07来源:宁夏日报 访问量:

430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创建、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等。

会议指出,抓好当前工作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韩正副总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关键,在抓调度稳运行、抓产业促转型、抓改革增动力、抓安全守底线、抓实事保民生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要加快编制我区十四五各专项规划,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五一假期,广大群众出行热情高涨,人员流动规模加大。

要坚决贯彻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筹抓好假期旅游出行和疫情防控工作。

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强化旅游出行管理;扎实做好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假日期间不停顿、不断档,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做细安全检查,严防安全事故,让广大群众安全、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研究了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工作,强调要深入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按照全区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会议部署,加快推进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水资源优化高效、就业创业增收富民、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移民社会融入等工程,争取一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五年上台阶。

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培育壮大外贸经营主体、优化商品结构和贸易方式、发挥贸易促进平台作用等,在用水、用地、能耗、环保等方面出台了具体的政策措施,支持做大对外贸易总量、提升外资利用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