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22-06-10来源: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访问量:

豪情满怀谋盛景,砥砺奋进再扬帆。在全区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的期待与厚望中,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进一步明确我区未来发展的努力方向、发展布局、重大任务,描绘我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对于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各族群众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过去五年,是宁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关怀备至,对宁夏人民充满深情厚爱。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宁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宁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宁夏发展明确了科学定位、赋予了使命任务、擘画了宏伟蓝图。谆谆嘱托、殷殷期望,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美丽新宁夏、怎样建设美丽新宁夏”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五年来,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负重拼搏,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胜利,高质量发展呈现强劲态势,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疫情防控赢得重大战果,人民生活质量大幅改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焕发新气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回望拼搏历程,我区发展所取得的每一分收获、每一步前进、每一次跨越,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指路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总结奋斗经验,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做好宁夏工作,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根本遵循;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不折不扣把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一个个具体思路上、一项项具体办法上、一个个具体工作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掉链子”,努力把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引领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扬帆起。当前,宁夏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但,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从来不会从天而降,成功永远属于勇毅而笃定的人。面对前行路上更为艰巨的目标任务、更为严峻的挑战风险、更为复杂的矛盾问题,全区上下唯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这次自治区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把宁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嘱托闯新路,满怀信心向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展现宁夏作为、作出宁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