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务公开

自治区民委安排部署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19-04-26来源:机关党委

3月25日,自治区民委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自治区民委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知行合一求实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基固魂;聚精会神抓党建,力促“三强九严”工程落地生根;整改落实促提升,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得到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自治区民委2019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扎实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驰而不息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民族宗教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抓深抓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要狠抓基层支部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锻造一支奋斗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六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自治区民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对照责任书要求,列出今年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清单。要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要求规范民族宗教业务工作有序推进。要善于从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背后查找党建工作的短板,积极推动工作创新,促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民族宗教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扎实推进自治区民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组书记陆军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巡视员签订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兴章同志介绍了去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自治区民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老干部党员代表、委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