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务公开

自治区民委举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激发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04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区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区民委于6月30日举办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发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委属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旭东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项议程就是重温入党誓词。自治区民委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青龙同志带领大家紧握右拳,庄严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坚定了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

主题党日活动上,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发奋斗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特别是在宁夏视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开篇就讲到和宁夏的缘分、感情,深情回顾了4次宁夏之行,对宁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了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民族宗教系统落地生根、见实见效;要以“三强九严”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机关带动、引领基层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坚决守好政治安全生命线,坚决治理“三化”问题,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上展现担当作为。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旭东同志对民委举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民委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上做表率、在广泛宣传上做表率、在准确把握上做表率、在贯彻落实上做表率;要抓基层打基础,高度重视支部工作,进一步抓好“三强九严”工程和“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要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结合民委工作实际,拿出可行的工作方案,推动民委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正风肃纪,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并立足当前,解决问题;要敢于担当作为,激发奋斗精神,以高标准的作为实现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还对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