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务公开

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03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8月31日,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首要任务、首要职责,迅速掀起一个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动力。一是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将中央民族工作会精神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干部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通过集体学习、举办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思考认识,做到理论与实际的有机融合,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是精心组织宣传阐述。要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全区主流媒体资源,特别是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开展权威性、针对性、群众性的宣传解读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下基层、接“地气”,结合我区民族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大宣讲活动,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形成全区上下学讲话、重团结、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已经对新时代民族工作擘画了蓝图、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措施,要在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委(局)职能职责分解细化工作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同时要全力配合,做好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共中央、国务院即将印发有关会议文件,必须全面对标对表、全面审视自查,找差距、明思路,补短板、定措施。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自治区民委委员单位作用,搞好协调配合,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