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民族工作

宁夏出台“20条”硬核措施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4-26来源:经济发展处

宁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两项重大政治任务两手抓、两不误,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日前,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二十条”,积极应对疫情对外出务工、产业增收、扶贫车间、精准脱贫培训、扶贫小额信贷、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方面,《意见》提出,坚持分类施策,做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排查监测脱贫返贫风险,全面开展“三查三补”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精准脱贫举措。

在切实解决生产发展和产品销售难题方面,《意见》提出,加大产业扶贫支持力度,解决“卖难”问题。深入推进消费扶贫,解决“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难题。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适当延长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还款期限,延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

在积极组织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方面,《意见》提出,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倾斜帮扶贫困劳动力返岗稳岗就业,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按规定给予交通和生活费补助。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开发公益岗位,新增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岗位,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

在加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宣传引导方面,《意见》提出,做好贫困群众政策宣传和情绪疏导工作,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加强舆情管控,确保疫情期间不发生涉贫负面舆情,确保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意见》还要求,要做好项目库动态调整,对有利于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项目,优先入库,优先安排资金支持。要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加强确诊贫困户的防控与帮扶,防止因疫情返贫致贫。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全力以赴打好所在乡镇、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