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民族工作

宁夏同心阿拉伯语学校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4-26来源:宣传教育文化处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心阿语学校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一是立即对学校进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二是利用学校微信群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师生心理辅导;三是对学校师生外出及接触外省返宁人员进行大排查,并按规定要求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四是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每天对教师、学生身体状况进行监控,并将结果报自治区民委、教育厅备案;五是及时购置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开展校园消毒工作;六是按照县政府防疫工作安排,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深入豫西社区清水湾小区进行逐户排查,建立住户工作微信群,畅通与住户交流联系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做好隔离人员后勤服务工作和心理疏导。共排查15栋楼502户,排查出外来人员55户,其中湖北返回人员5人(武汉1人)。由于工作热情周到,扎实细致,受到了社区及群众的广泛好评。

近期,同心阿语学校按照同心县委和政府关于中小学、中职院校复课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一是积极筹措防疫物资,通过上级调配、学校自采等方式筹措口罩、红外线额温枪、84消毒液、75%酒精、免洗消毒凝胶等防护用品,为每个班级配备紧急救护医疗箱;二是强化属地联防,学校与同心县疾控中心、中医院、豫海镇派出所结成属地联防单位,有关单位对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校园消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日常防护进行了培训预海镇派出所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三是建设独立隔离室2间,配有医疗箱、隔离服等物品,做好疑似人转接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防疫保障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后教学秩序正常,住宿环境良好,就餐环境卫生安全五是以开展防疫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行七步洗手法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制度,坚持定期对校园进行通风、消杀。六是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落实落细落工作环节,熟悉掌握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反应能力。

4月8日,自治区民委分管领导,同心县评估检查组到该校进行了检查评估。待自治区教育厅和同心县核准批复后,学校将分批次进行大专毕业班和大专一、二年级学生到校复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