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民族工作

自治区民委积极推进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筹备工作

日期:2020-09-03来源:宣传教育文化处 访问量:

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2021年4月在北京举办。近期,自治区民委会同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有序推进宁夏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自治区拟于近期成立宁夏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组委会主任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分管副主席担任,副主任由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分管同志及自治区民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下设办公室、演出部等工作机构,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我区剧目赴京参演筹备工作。

二是推荐优秀剧目。8月12日,会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区内有关专家对五个地级市及有关部门报送的12台剧目进行评选打分,根据评选结果,拟选报4台剧目参加全国遴选。将按程序上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审定同意后,以组委会名义报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

三是精心打磨提升。自治区民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根据专家意见建议,向拟选送剧目分别提出修改建议,要求剧目重点突出宁夏各族儿女“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主题思想,继续打磨提升,提高艺术水平,力争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参演,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上宁夏各族人民的美好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