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民委“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书

日期:2023-02-23来源: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访问量:

机关全体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粮食节约行动的部署要求,以及自治区《全区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助力构建更高质、高效、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认识,把节约根植于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切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自觉行动。

二、自觉行动,使光盘成为日常

从自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积极宣传简约生活与健康膳食,带头推动移风易俗,带头坚决杜绝浪费行为。在公务接待中,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加强用餐管理;在家用餐,把握总量,不剩饭、不剩菜;在食堂就餐,少取勤拿,杜绝剩菜;在餐馆用餐,摒弃高档聚餐、非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践行光盘行动;婚丧喜庆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以身作则示范、影响、带动形成崇尚节俭、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巩固小康社会建设成果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行稳致远做出党员应尽义务。

三、优化管理,让节粮蔚然成风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党办〔2022〕58号)精神,积极开展相关领域和环节的政策宣传,为节粮行动提供实践支持。把粮食节约行动纳入文明单位、文明处室、文明家庭建设内容,形成合力,让节约粮食、绿色生活在民委机关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