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宗教事务

自治区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日期:2020-09-04来源:宗教二处

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同意,2020年8月24日,自治区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会议。自治区各宗教团体会长(主任)、副会长(副主任)、秘书长(总干事)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释耀正主持。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丁克家、二级巡视员田玉福到会祝贺。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和工作措施,审议通过了《全区宗教界深入推进“五进”宗教场所活动倡议书》和《全区宗教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倡议书》。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满怀了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期望,指明了宁夏前进方向,赋予了宁夏时代重任,明确了宁夏工作重点,为新时代宁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宗教界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广大教职人员要带着任务学、带着感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社会自觉,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政治自觉,主动协同配合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的行动自觉,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和维护宗教领域政治安全生命线,努力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团结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周围,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会议向全区宗教界发出倡议,在原来“四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宗教活动场所,号召各级宗教团体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践行,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宗教教职人员要通过参加研讨、进修、学历教育等各种形式,加强学习理解,促进素质提升;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标语、手机微信等,营造广泛学习宣传的深厚氛围,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统一思想、汇聚共识,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认为,九曲黄河,奔腾向前,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号召全区宗教界要从切实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责任和全国生态建设大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出发,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着力建设生态寺观教堂,自觉压缩宗教活动规模、减少宗教活动频次,杜绝宗教活动场所贪大求洋、贪奢求华现象,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文明敬香、生态礼佛(神),简化丧葬程序,减少环境污染,切实担当起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的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