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宗教事务

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02来源:宗教二处

2020年11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宗教事务局联合在银川举办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培训班,五市及相关县(区)统战宗教、民政、行政审批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相关宗教团体负责人,7处试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主要教职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深入解读了《中央统战部办公厅、民政厅办公厅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的重要意义、目的、法律政策依据、法人的性质、登记后续管理等内容,进一步细化了县级统战宗教、民政、行政审批、宗教团体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就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明确了登记工作的程序、步骤、确定了申请书等材料的示范文本,提出了工作要求。大家一致表示,经过培训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的重要意义、工作程序的理解和把握,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有利于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依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有利于提升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为顺利圆满完成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361号

联系电话:0951-6363291 邮编:750001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763号 网站标识码:6400000021 网站地图 宁ICP备10200274号-6